江河

平平无奇文手一枚,主混变形金刚,龙族,柱子楚子航激推,雷opb,爱好发刀子,脾气好但是看不得人阴阳怪气吵架,好管闲事

【楚右新春24h】我们

      #16:00/路楚

  时间原因只是一小点儿,也许会有后续

      “哥哥,给你一个改变过去的机会,你最想改变谁的过去呢?”小魔鬼路鸣泽站在路明非的旁边,手里拿着那朵仿佛永远不会凋谢的白玫瑰,“只要四分之一条命,包划算!”路明非呆呆地看着躺在地上血淋淋的人儿,伸出手碰了碰他的脸,又像受惊了的小兔子一样闪电般地缩回手去。他好像根本没有听到路明泽的话一般,摇了摇头,败狗一般瘫坐在地上,干裂的嘴唇颤抖着,身体更是抖的像筛子一样。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他和奥丁大战,杀的有来有回,龙爪撕裂身躯,长矛贯穿胸膛,四周的墙壁上都是泼墨一般的黑血。怪物的怒吼激起最高昂的战意……然后呢?他扯掉了那人的面具,龙爪按在那人胸口上深陷进去,捏爆了那颗布满软质龙鳞的心脏,小魔鬼冷冷的笑声在他脑海里响起,眼前的血红色逐渐褪去。在自己面前的人哪里还是奥丁,分明是自己苦苦寻找的楚子航!

  找到了,然后呢?他亲手杀了他?

  “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那个是师兄?你只是想骗我卖命给你,对不对!”路明非发狠一般拽住路鸣泽的领子,将他提了起来,眼里喷出怒火。小魔鬼脸上仍然挂着嘲弄的笑容,他伸出手按在路明非的肩膀上,陡然一阵大力将路明非掀翻在地,小魔鬼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哥哥……我早就提醒过你了。是你看着你那亲爱的诺诺师姐要完了,脑子一热就无止境地报复呗……本来想点到为止的,哎呀呀,谁让你打得太狠了啊。”

  他一个闪现,跟路明非几乎相贴,声音充满了诱惑:“所以哥哥,交换么?给你一颗反悔药,只收四分之一条命,很值了吧!”

  路明非冷静下来。是啊,这件事怪不得小魔鬼的。其实他早该意识到,自己应该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不然这个小魔鬼为什么单单找自己做交易?后悔药?听起来很诱人呢,如果他能回到过去,让一切终止于还未发生之时,那所有的悲剧就可以避免了吧!一切的遗憾就可以弥补了吧!所有的美好就来得及发生了吧!

  路明非呆呆的看着楚子航的尸体。

  “……那就让我回到师兄十五岁的那个雨夜,亲手终结师兄和奥丁的恩怨吧。”路明非喃喃道。他在做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为什么?不亏么?”路鸣泽有些意外,“为什么不选楚子航跟夏弥相遇的时候?在那时就把耶梦加得这个逆贼给噶了,师兄就不会对她抱有什么念想了,说不定眼里心里都是你了哦!”路鸣泽转了个圈,“或者穿越回楚子航入学那一年,把恺撒噶了,自己做学生会会长,保证楚子航对你刮目相看……说不定诺诺也能被你拥入怀中,从此你左拥右抱,成为人生赢家!”小魔鬼还没有说完,路明非就不耐烦地挥挥手,说:“你这小屁孩怎么满脑子都是打打杀杀的!就算我照你这么说的做了又有什么用?把我最后四分之一的生命卖给你,‘路明非’这个人就再也不会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了,叫师兄师姐惦记我有什么用?不是给他们徒增烦恼吗?”

  “况且你说的那个左拥右抱的很拉风的路明非根本就不是我呀,是个用了开挂手段的不干净的玩家罢了。‘路明非’其实就应该是那只永远缩在角落的败狗,那些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感情都应该是我的一厢情愿,或者单纯是个白日梦,怎么都好。师兄不喜欢我,我又何必强迫他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

  路鸣泽不满地扁了扁嘴。

  其实路明非不傻,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自己的一生似乎都是被规划好的,他本来就是被秘党盯上用来屠龙的武器,所有跟他有关系的人都被卷进这个漩涡里,甚至不得好死。他有什么资格,又有什么理由叫他在乎的人也在乎他,陪着他一起去送死呢?这该死的命运终究只能由他自已一人来扛啊!

  “是啊,你做完这一切之后会死,会消失,不会有人记得你做了什么拯救世界的大事。甚至如果你阻止了你的师兄与奥丁相见,他也许就会作为普通人长大,不知道卡塞尔学院的存在,更不会跟你产生丝毫的交集……就算这样,我亲爱的哥哥,你都不愿意为了自己痛痛快快地活一回吗?”路鸣泽脸上的嘲弄表情终于崩塌,笑容变得扭曲又有些歇斯底里。

  路明非摇了摇头。他突然有点儿开始期待楚子航作为普通人的生活了,也许会成为一个规规矩矩的公务员,或者继承他后爹的电子厂,成为一个在商界小有名气的老板……师兄那么优秀,做什么都是好的。只不过恐怕他要怨恨自己的亲爹一辈子了,而楚天骄则是会顺顺利利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从此永远消失在母子二人的世界里。卡塞尔学院和所有的血腥都与他们无关。

  而诺诺则是会顺顺利利地与老大结婚,成为学院里最让人羡慕的新娘子,穿着各种风格的洁白婚纱在世界各地举行最盛大的婚礼。

  他们都会像忘记楚子航一样忘记路明非,也许他们会偶尔感觉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一些事情,但是这种微不足道的感觉很快就会被他们抛在脑后了,他们仍旧会规规矩矩地过着现成的生活,总之……

  “只要我死了,所有人都会幸福了。”

  路明非喃喃道。

  “哥哥啊……”路鸣泽苦笑着摇了摇头,“好吧好吧,谁让你是我哥哥呢?那么四分之一的生命换一次逆天改命的机会,包搞定!”路鸣泽打了一个响指,路明非就觉得天旋地转,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暴雨滂沱的夜里。

  中学的时候路明非只觉得楚子航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做操的时候他可是站在楼上遥遥俯视着他们呀!他打篮球的时候明明有那么多莺莺燕燕围着他尖叫,他愣是看都不看一眼就走。那时候的路明非怀抱着所有屌丝都有的酸葡萄心理和仇富心理,觉得是个男人就应该对女人动心,楚子航这家伙装什么清高呀!甚至希望楚子航出尽洋相,从云端摔在地里,稀泥不也挺温暖的不是吗?就好好的在里面烂成白骨吧!现在路明非真想穿越回去对这个对师兄抱有如此恶念的自己狠狠地抽两巴掌,骂他是不是瞎了眼,这么好的男人你都咒他出洋相,世界上没有比你还缺德的人了!

  路明非站在大雨里,无奈地笑了笑。不过他真的有点儿怀念自己是个穷屌丝的日子了,每天放学铃一响就溜去网吧打游戏,只需要担心成绩和婶婶的穿脑魔音,不过啊,长大就是这样,长大了就剥夺了再回到小时候的权利了。

  所以师兄,我把这个权利给了你,你一定要给我……好好地活下去啊!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